豆沙

十分心事不可说

【源氏】一次现世京都之旅(上)

标题无能星人+话痨体质

答应膝宝宝的现世旅行,上篇居然全在废话捞物吉的事

下篇和中篇就是甜甜的源氏逛京都啦

不是物吉x婶啦,婶只是内心青涩初恋是贤章配的小黑子啊

废话结束,以下正文



“抱歉啊膝丸。”审神者的声音低落得很。“髭切他又进手入室了。”

没有理会自家近侍一脸的惊恐,她接着说下去,“中伤,粟田口家的几个孩子也一起在手入,他们几个晚上就能恢复,明天继续出阵江户,倒是髭切因为受伤重一些,要明天中午才能复原。现在手入室里一期一振在陪着,热闹得很,你等一会儿小萤丸远征回来了就也过去吧。”

“新桥啊……我可真是受够了……”她更像是自言自语,或者是长期憋在心里的话终于决定对谁说出来。“时间溯行军带走了还没来得及来到本丸的刀剑男士物吉贞宗,偏偏政府的情报部门不知道怎么,只能定位到那波时间溯行军会出现在江户新桥,时间、敌番号一概不知,偏偏这位贞宗派的先生和我又有点渊源,没法放置不管,只能不断的出阵新桥,这段时间,着实是辛苦各位了。”“之前不都是几位修行回来的短刀在出阵?”“是啊,那几个小朋友修行回来后实力相当不错,但是三条家的几位和一期一振怎么也不会放心的,”想起那几位严肃的家长脸,审神者忍不住吐了吐舌头,“所以嘛,恰好有几位太刀男士都是差一百战左右能拿到政府的樱花勋章,就托他们轮流带着小短刀们出阵啦,髭切和膝丸你都是其中之一哦,等髭切满百战了就换你啦。”提到那几位太刀男士,审神者一脸的郁卒,“第一个是明石国行,每次都是去了江户三战之内一定带队回来,还跟我说不该指望他干活,我威胁他以后天天远征也不改,完全就是一副neet样子,结果现在还要劳累萤丸陪他远征;小狐丸,一期,狮子王和江雪倒都没什么情绪,尤其那两位当家长的带队出阵小朋友也高兴得很,但那可是四百战啊,也没找到物吉贞宗,虽然他们也都没怎么受伤,但可能平时没什么任务,大家懒散惯了,看那几个小朋友每天累到晚上早早就休息我还是有点难过。”

“感觉啊……新桥,是一个无底洞呢……因为我的一点私心,大家都每天很辛苦的出阵,髭切也马上就要一百战了,还受了伤……”审神者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可是找不到物吉贞宗,怎么也不能甘心啊……他可是……他可是……”膝丸没听清后面说了什么,但看见平时元气满满亲力亲为张罗本丸事物的少女如此低落,他想,还是应该说点什么。

“主人,不如明天我替阿尼甲出阵吧。”“哎?”她瞪大眼睛,“你不打算一直在手入室陪着么?”“萤丸和明石很快就回来了,我去陪阿尼甲到明天早上,然后,就带着几位短刀一起出阵吧,毕竟,阿尼甲也不会放心让几位小朋友自己出阵呢,”膝丸笑笑,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阿尼甲虽然是那样的性格,但是,在我们都还很年轻的时候,阿尼甲也说过,‘幼崽真是很可爱的生物呢’。”

审神者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口狗粮。

“行了行了,那明天上午你就带他们出阵吧,”审神者决定不等萤丸回来了,这位虽然当近侍很是稳妥,但随时随地喂人狗粮的习惯可不太好。“你去手入室陪床吧,明天记得出阵前去仓库领刀装和御守,不用在这儿陪着了。”“那好,主人我先过去了。”着实担心手入室中兄长的状态,膝丸也不打算推辞。他站起身来,低头却看到少女手里仍紧紧攥着那一沓战报,虽然对着满院开得正好的紫阳花,她的眼睛仍然没有聚焦在哪里。“呐,主人,说起来,找到物吉贞宗的话,政府那边会有什么奖励吗?”“……奖励?有的吧……但是反正也找不到,哎,”少女长叹一声,放下战报,“政府的奖励可不靠谱,上面的人抠得很,你还不如期待我的奖励呢,”她想起以前的事,眼睛里终于有了笑意,“我呀,以前给萤丸做过萤火虫窝,不是一般的萤火虫窝哦,那个窝可以永远的留下他的那些萤火虫,即使在冬天最冷的夜晚也能陪伴他左右;上次答应了莺丸,我还去上面找关系带了大包平回来,给上面缴了七万小判的红包呢;药研的书,山姥切的花……”她越说越兴奋,“刚想起来,等找到物吉,咱们所有人都可以放一个长长的长假啦,你要不要和髭切一起去现世看看?现在的京都哦?我刚和同事学了新操作!”

膝丸见少女重新振作起来,不再提“找到物吉”是个多么难的定语,终于放下心来,告辞去了手入室。

第二天早上送走了膝丸和几位小朋友,审神者开始思考是再睡一觉呢还是先做今天的出阵安排。她半梦半醒的看萤丸在旁边玩萤火虫,狐之助突然跑进来报告说,膝丸带队回来了。

果然早上的先躺十分钟就是两个小时过去了啊。审神者在心里感叹。“没有谁受伤吧?”“受伤是没有,但膝丸大人说有事要亲自向您汇报。”

她打理好自己以及一些基本事物,然后走出房间,走进了一派春樱日和之中。

膝丸和一期一振正带着粟田口家的几个小孩子在院子里捉迷藏,今剑则早早窜到岩融肩上,絮絮叨叨的说着今天出阵的情况,时不时从三日月和小狐丸那里偷吃茶点。萤丸和爱染在追跑着打闹,明石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任这两位把自己当成掩体和盾牌推来推去。蜂须贺换上了出阵服,把春日早晨柔和的阳光也变得耀眼。院子里热闹极了。

可是她都没有看。

檐下站了一个小孩子。茶金色的头发,白色的制服,肩甲上有一枚金色的三叶草。

他见她出门,于是笑着说,“我叫物吉贞宗。这次我带来的幸运,交给你就可以了吗?”

 

后记:

  1. 膝丸冲到手入室:“阿尼甲!阿尼甲!我们要放假了!主人说可以去现世看京都哦!”
  2. 审神者冷漠脸:“放假啊,放假好说,去现世也好说,但是髭切大人你先把剩下的二十战刷完好吗?一百战没带回物吉的人就不要跟我提条件了!”
  3. 于是髭切在剩下的二十战带回了本丸第二振物吉。
  4. “什么?还想要第二个假期???”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豆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